岚釉

腐女一枚,喜欢的比较大的cp有冢不二,卫聂,楼诚。坚持不拆不逆。

【瓜迪】《戏子》

本人没看过任何民国相关的文或剧,所以文中的字词可能不太准确,大家见谅

  

  ——————————————————

  “先生说笑了,我不过是一介戏子罢了”

  

  瓜瓜看着眼前低垂着眉眼,怯怯往后退了一步的人儿,不禁有些失神。

  

  自己走时还需仰着头去看他,现在却只能透过那层层发饰努力寻找着他本来的面目,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身姿也不是他喜欢的那样了,还记得之前的他总是喜欢扑到他怀里,仗着他的纵容轻轻的捏着他肚子上亦或是腰上的肉,被他嗤笑的打掉手还会装着生疼般大叫一声“迪老师,好疼!”,然后后撤一步故意低下头装作生气的样子,等着他的迪老师来哄他。

   

  他知道,他的迪老师肯定会来的,果然,不等到他数到三,他的迪老师就会着急的走过来,拉起他的手吹一吹,边吹还边说“不会吧,我没用多少力啊”,语气里是溢出的紧张和心疼,他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抬起头、咧开嘴,说出的话是嗲嗲的“就是好疼呢,我都没法写字了”,然后就会得到坐到迪老师腿上的奖励,他会靠在他的身上,听着他那糯糯的江南音一字一字的飘到他的耳边,伴着的是迪老师那直让人发痒的呼吸,偶尔的走神也会被他的迪老师敏锐的发现,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只需要抬起头,就可以看到迪老师那柔顺的眉眼,嘴上说着生气的话语,但从来不会真的生气,简单撒个娇,他的迪老师就拿他没办法了。他可以透过那清亮的眸子看到自己的身影,他的眸子并不一定是最好看的,但全全长在自己的审美点上,圆圆的,生气时也全然看不出怒火,就像,就像他见到的小狗狗一样。

    

  

    他犹记得有次和他那被迪老师称为“狐朋狗友”的人去吃饭,各家少爷嘛,喝几杯酒后那聊的话题从来都是些风花雪月,问起他喜欢什么样的人时,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答案自然也是凭心而动的。

  

  脱口而出的那句“白白胖胖”,是他自己都没察觉出的爱意。

  

  得到的自然是那此起彼伏的起哄的声音,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少爷吹了个口哨,调侃道“白白胖胖,谁喜欢这样的姑娘啊,瓜少,你这审美够奇葩啊”说完就是一片哄堂大笑,他嘴上辩解不过,心里却不服气,我就喜欢白白胖胖的啊,摸着,摸着舒服。

  

  又不知谁又问道“那瓜少,还有啥要求呢,比如五官啥的?”

  

  “眼睛,眼睛要像小狗的眼睛”当时的自己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听到这个问题时,浮现出的是那双自己抬头看了无数次的眼睛。

  

  得到的自然是更加热闹的取笑声,“瓜少这品味,够独特啊,瓜少找到了,一定要给我们看看啊,让我们兄弟几个呀,长长见识,哈哈哈哈”他们的声音太大,自然错过了自己那模糊的、小到听不见的那句“已经找到了。”

  

  至于最后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自己自然是不记得的了,只知道第二天迎接自己的是那嘴上训斥着自己,手上却给自己递着醒酒汤的迪老师。

  

  自家祖上早年就留洋去寻求救国之真理,父亲更是将西方的东西贯彻到宅子里的方方面面,医师自然也是请着那些金发碧眼的洋医生,这醒酒汤,断然不可能出自那些人之手。

  

  那醒酒汤不知被迪老师加了哪几味中药,明明闻着苦的要死,但自己喝起来时,竟硬生生的从中品出些许甜味,再加上迪老师递到自己嘴里的蜜饯,那嘴里,甜的像吃了蜜一样。

  

  自己调皮,衔住迪老师递蜜饯的手指就不松口了,轻轻的用牙咬着,再伸出舌头细细的舔几下,就像舔父亲从西洋带回来的棒棒糖一样,当然,迪老师肯定不会纵容自己这种失了礼仪的行为,很快的抽出自己的手指,然后用随身的手帕擦拭掉。

  

  自己看着迪老师那白嫩的手指上沾着自己湿漉漉的口水,以及轻轻咬下的牙印,内心是说不出的兴奋。

  

  自然,收获的是迪老师的一顿责骂,从“尊师重道”到“礼义廉耻”,

  

  说着的是那圣人语录,

  

  听着的是那些“离经叛道”

  

  

  “瓜爷,您看,您这一路舟车劳顿的,戏子低贱,怎敢让您在这里等呢?您要不先回,我隔天亲自向您赔罪。”戏院的管事是一个五十左右的男人,肥肉纵横的脸上堆着那讨好的笑意,让人忍不住的犯恶心。

  

  “不必了,我改日再来。”瓜瓜又看了眼远处那人,转身离去。

  

  明明隔着只有两步,却仿佛千山万水。

  

  等出了那门,他那副官就忍不住问道“少爷,为何不让他。。。”瓜瓜知道他说的意思,赔罪自然不会空着手,那投其所好就是这种人的处事风格。

  

  他就着副官开着的车门坐进去,等车子逐渐离开那戏馆才开口道

  

  “他明显不想认我,而那管事的一看就不是善茬,我要应下定会给他带来痛苦”

  

   “我,不想让他再受伤害了”

    

   

   那次之后,自己的那些狐朋狗友们就再也没有来找过自己。

   

   不仅没有找过,甚至在自己一次在戏院偶然碰到他们时,他们更是如见洪水猛兽一般避着自己。

    

  自己想逮一个问问,却见他们跑的飞快,抓住也是唯唯诺诺,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自己恼了,挥拳就要向下打,却被一人叫住

    

  “瓜少,你这是作甚?”自己放下那个被吓得尿都出来的人,也不管他狼狈的爬着跑出去,转身看向楼梯上的人。

    

  正是之前说自己品味独特的那位少爷。

   

   “兄弟一场,瓜少怎么就在我这里大打出手了。”自己这才想起,他父亲是这戏院的主人,而他,是这戏院未来的主人。

   

   “梁少,忘了是您的地方,抱歉”自己并不喜欢他,没来由的。

   

   “瓜少,楼上请”自己的那句“不必”差点就说了出口,但忍忍又收了回来。

    

  “瓜少,我这院子里来了几个新人,您有经验,您给赏脸看看?”眼前这人是个风花雪月的主子,他接手这戏院也算是如鱼得水了。

   

   “不必了,我这人你也知道,最是欣赏不来这些的。”自己拒绝了他,一是迪老师说了,不让自己和他们来往,二是自己是带有事来的,三嘛,迪老师做了自己爱吃的腌笃鲜,算算日头,应该差不多炖好了。

   

   “我今日来,是想问一事”

    

  “哦,瓜少想问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梁少轻摇折扇,眼里却没有半点真诚。

  

    “那日醉酒,是谁把我带回去的。”其实次日被训斥完了,自己有问过迪老师,但迪老师只承认是他把自己带回去的,但对具体发生了什么闭口不谈,只说以后别和他们来往,会带坏自己,然后加了一句,他们也不会来找你。

   

   自己当时没有细想,但事后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些狐朋狗友变化如此之大必然是那日发生了什么,这才有了楼下的那一幕。

  

    “哦,是你家的那位教书先生把你带回去的。”说到“教书先生”四个字时,满是轻浮。

   

   “之后还发生什么了吗?”自己看着对面那人,他用折扇挡着自己的大半个面容,透过那双眼睛,自己看到的是欲望。

  

    为什么是欲望?


   “你那位教书先生不简单啊,开头温温柔柔彬彬有礼的,那礼数,我只在自己小时候被要求看的那些书里见过,却没想到,这世间真有人能将其做到不腐朽,不做作,浑然天成,赏心悦目。”虽然他是在夸自己的迪老师,但自己总感觉不太舒服。

  

     仿佛,有人在窥觑自己的宝贝一般。

    

  “他和我们打完招呼后,也不寒暄几句,背起你就往出走,后来不知是谁嘴贱说你家教书先生目中无人,也不喝几杯就走,一点规矩都不懂还教什么书,你家教书先生也没理,甚至面不改色,那人见了,也更加放肆,说什么怪不得你这么没教养,自小无人看管,请了个这么个东西自然也教不出什么栋梁之材,反正那话是越说越难听,我以为你家那位还是像之前那样不说话,刚准备替他说两句,没想到人家转身直接把那几人臭骂了一顿,在此之前还不忘把你安置好,啧啧啧,那动作轻柔的,那眼神温柔的,我敢说,我那三妻四妾都做不到你家那样。还有啊,你家那教书先生不愧是文化人,口才就是好啊,把那几人骂的那叫个懵,当场就说不出话来。说到最后,还说你将来一定会成为栋梁之材,哎呦,具体怎么说来着,我给忘了,我可没你家那位文化水平高,反正那话说完,把我们几个可都镇住了”说完自己想要听的故事,对面那人撤了扇,凑过自己耳边悄声问了一句话,轻轻的一句,却如雷般在自己耳边炸开

    

  “这就不劳梁少操心了,叨扰了,告辞”自己在慌乱中还是恪守了该有的礼节,这都源于那人的教导。

    

  戏院的主人并没有送客,只是站起身含着笑目送自己离开,在自己推门准备离开时,自己听见了他的那句自言自语

   

   “你的眼光

    

  确实不错。”

    

  还有一句,随着春风飘到了自己耳边,

    

  明明是阳春三月,

    

  自己却被这句话激的打了一个寒颤

   

   “果然是尤物”

   

  

   现在想来,

    

  那人开的戏院,

    

  就是这一家吧。

    

  而那句话,在这三年中宛若梦魇般缠绕着自己

   

   无助、绝望、窒息

    

  “瓜少,听说,令尊有接您离开的想法”

   

   在那一刻,自己终于知道那份不对劲来自于哪了

    

  也终于明白了那份欲望与轻浮

    

  可一切都晚了。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