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釉

腐女一枚,喜欢的比较大的cp有冢不二,卫聂,楼诚。坚持不拆不逆。

【卫聂】丢盔弃甲(下)

上一节愚人节效果满分啊

---------------------------------------------------------

  1.


  去年的3月31日,盖聂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说的是愚人节最适宜表白了,原因如下


  表白成功了,皆大欢喜,


  表白失败了,也只需要说一句,这是一个愚人节玩笑罢了,让自己不至于下不来台。


  底下的评论也都是表示赞同,说要去表白之类的。


  盖聂看了之后,不知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决定在愚人节那天向卫庄表白。


  结局并不是那皆大欢喜的前一种,反而是后一种。


  表白失败,在他准备说出那句,这是愚人节玩笑时,面前之人却抢先一步说了出来


  “这是愚人节玩笑,对吧。”不知为何,卫庄的语气带有着莫名的狠劣。


  “是。”盖聂没有否定,不然还能说什么呢?说不是吗?对方都已经拒绝你了,你还死皮不要脸干什么。


  “呵,我就知道。盖聂,你可真的无聊。”说完,他就走了,留下盖聂一个人站在原地,与世界隔绝。


  2.


  “盖聂,抱歉,我不知道。”端木蓉显然没想到会这样,急忙道歉。


  “没什么,都过去了。只是很抱歉,端木小姐,我没法回应你。”


  “我知道,我很抱歉。”端木蓉想了想,又道


  “你想和我玩一个游戏吗?”


  “什么游戏?”盖聂抬头问道。


  “。。。”盖聂想了想,点头答应了


  3.


  “盖聂昨天出去了?”流沙总裁办公室,卫庄光明正大的动用自己的人脉去打探盖聂的动向


  “是,被荆轲叫走的,然后。。。”下属不知道该不该说这些。


  “然后什么?”卫庄转着笔,“漫不经心”的问道。


  “然后,他和端木蓉两人结伴离开了。”“啪”,卫庄的笔掉在了桌子上。


  “端木蓉?”这个名字很耳熟啊,好像是个德国公司的。


  “是。”下属不敢多言,只敢说自己知道的。


  “师哥想干什么?”卫庄自言自语道


  “要不。。去打探一下。”下属试探性的题建议。


  “不必,我自有分寸,你下去吧。”卫庄摆摆手示意他出去。


  “是。”下属着急忙慌的离开了房间,生怕卫庄的怒火波及到自己。


  “师哥!”卫庄咬牙切齿的念出这两个字


  “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4.


  “所以,你们两个成为情侣了?”荆轲窜到盖聂面前,惊叹道。


  “荆轲,你声音太大了。”盖聂将荆轲拉出办公室,皱眉道


  “抱歉,你真的和她成了?”荆轲虽然有在其中搭桥牵线,但从来没觉得他会成啊,他以为盖聂心中还在等他那个师弟呢。


  “是。”盖聂不喜不悲,仿佛说的不是他的事一样。


  “那卫庄?”荆轲凑到盖聂耳边,小声问道。


  “既然他不想等我,我又何必自讨无趣呢?”


  “别呀,你这。。。”荆轲也说不清这事。


  “荆轲,撮合我两的是你,现在说别的也是你,你到底什么意思?”盖聂语气有些不好了。


  “不是,我当然站你这边,我就是觉得有点可惜,十三年的感情啊”荆轲对此表示惋惜。


  “我都不可惜你可惜什么。”盖聂紧接着又爆出了一条大新闻


  “对了,她下周回德国。”


  “啊?这么急?”没听高渐离他们说过呀


  “她回来本就有点事,处理完了就回去了。”


  “你要跟她去?”荆轲并不担心盖聂的德语,毕竟盖聂可是学霸啊。


  “我没想好。”盖聂说这句话时,荆轲看的出来他还是有些顾虑的,恐怕是因为卫庄吧。


  “那你一定要好好想啊。”荆轲虽然很讨厌卫庄,但他不得不承认,盖聂为了卫庄付出了很多,他们两不成,当朋友的真的看不下去。


  “嗯”是要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


  和卫庄的未来。


  


  5.


  “端木小姐,你想和我们公司合作?”本来这个项目是赤练跟的,这次谈判也是要赤练谈的,却不知为什么,自己的头也跟过来了,说是要视察工作。


  我说你不是视察工作,是视察端木蓉吧。


  “是,这是我们公司开出的条件。”端木蓉看着美艳女人旁边的男人,心里道


  既然那么在乎,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条件倒是不错,端木小姐也是一个很讲信誉的人,我只是好奇的是,最后和我们合作时,这项目还是和端木小姐交接吗?”赤练瞟了眼卫庄,问道


  “当然。”


  “您不留在国内?”


  “当然不,谈完这笔生意,我还是要回德国的。”试探,只是不知,这个试探是赤练自己的想法还是卫庄指使的。


  “没想到端木小姐也是一个重视事业的女人。”


  “过奖了。”虽然话题已经完全偏了,卫庄却没有丝毫打断之意。


  “不知端木小姐可有婚配?”见卫庄这样,赤练也只能厚着脸皮问下去。


  “暂无,但有一个正在相处的对象。”直入正题。


  “哦?那你对象是要和你回去吗?”老大啊!你上点心。


  “他再考虑,但我想,他会和我回去的。”端木蓉笑道


  “你就这么自信?”


  “因为他爱我。”


  “想必,端木小姐的未婚夫是一位很优秀的人呢。”


  “是的,他很优秀,也很温柔,我们很恩爱。”


  “这个项目我们还要考虑一下!”卫庄终于还是坐不住了,他站起身合上合同,转身离开。


  “端木小姐,你废话有些多。”卫庄与端木蓉擦肩时,留下一句话。


  6.


  “师哥?”卫庄在结束会议后,终于拨出了那通电话。


  “怎么了,小庄?”


  “许久未见,不知你可否有空,出来一叙。”


  “抱歉,我和朋友有约了。”


  “我还没说时间呢,师哥”卫庄不满的说道


  “你在躲我!”


  “没有。”盖聂否定的很快。


  “那你为什么不能来见我?”


  “小庄,我也有我自己的事。”盖聂说完,又来了一句


  “还有,卫庄先生,我凭什么非要应你的约呢?”


  “师哥,我和你女朋友有一个交易要谈,你知道我的意思吧。”卫庄一听,也不再掩藏了,直接说出了自己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


  “卫庄先生,有没有人说你非常小孩子气呢?”


  “没有,盖聂先生,如果我有这个问题,也是我师哥惯出来的。”


  “你师哥真可怜!”盖聂说完就挂了电话。


  留下卫庄一人举着没有人回应的电话,耳边回荡着那句“你师哥真可怜。”。


  7.


  卫庄终是没有等来盖聂同意和他的见面,却等来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喂!卫庄!要不是为了盖聂,我才不会来的。”荆轲在得到盖聂马上要走的消息后,终于还是闯进了卫庄的办公室。


  “所以?”


  “你到底怎么想的?盖聂就这么走了,你能忍?!”荆轲搞不清楚卫庄这人的脑回路,既然喜欢就大胆去追啊,扭扭捏捏的像什么样子。


  “与你有关?”


  “我操,盖聂是我哥们,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今天我就是来问你一句,你咋想的?”


  “什么我怎么想的?”我怎么想的 ,我能怎么想,盖聂是我师哥,但也不仅仅是我师哥,他是我得不到的瑰宝,现在他要走了,我还要小孩子气的霸占他多久?难道还要让他说我一句你真小孩子气吗?


  “你就给我一句话,你到底喜不喜欢盖聂!”


  “。。。”


  “我。。。你别不说话啊!我真服了,你爱咋地咋地吧,我不管了。”荆轲真的是没办法,准备离开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道


  “还有,愚人节的玩笑,只是被包装的爱意罢了。”


  8.


  盖聂进家门后,发现卫庄正坐在自己客厅的沙发上。


  盖聂稳了稳心神,问道


  “你怎么在这?还有,怎么进来的?”


  “师哥,你在门口地毯下放钥匙的习惯还是没有改,都十二年了。”


  “你要喝什么?”盖聂转移话题道。


  “师哥,你要去德国?”


  “是。”


  “你想去吗?”


  “我想不想去跟你有关系吗?”


  “有。”


  “什么关系?”不得不承认,盖聂在问出这句话时,还是充满期待的。


  “你是我师哥。”果然,师哥,这个答案自己不是早就想到了吗?为什么还是这么失望呢。


  “卫庄先生,如果你只是想说这些,那你可以走了,我有自己的生活。”


  “师哥。。。”


  “我不想让你走。”卫庄终于还是说出口了。


  “这是师弟对师哥的挽留吗?”


  “不是,是我对另一半的挽留和告白。”


  “留下来,好吗,师哥。”卫庄从后面抱住盖聂,语气中带有着请求。


  “好。”


  “小庄,你的告白有些简陋了。”


  “师哥,你选择愚人节告白的方式似乎更简陋吧。”


  “师哥,我爱你。”


------------------------------------------

其实就是两个傻瓜双向暗恋却不敢表白的故事,我自己把自己写懵了,凑乎看吧,超多bug😅。


  


  


  


  


  


 


评论(11)

热度(35)